东北地区

热点新闻

热点图片
吉林

志愿者与孤老结伴 组建爱心模拟家庭

来源:长春日报    时间:2015年03月03日

  2月28日,来自长春市柏合助老志愿者协会的数十名志愿者走进朝阳区各街道、社区,与57名孤寡老人组建了爱心模拟家庭,并为他们提供志愿服务,同时,送上真挚的祝福。自此,这些志愿者将长期对孤寡老人进行志愿服务。

  “快进来坐,我正看电视解闷呢,你们来了就有人陪我唠嗑了!”当日,几名志愿者来到湖东社区33栋独居老人李秀珍家。李秀珍今年78岁,身体硬朗,无儿无女,自从老伴儿去世后,平日总是感到孤独,“如今,有了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的陪伴,我的心情好多了。”品尝着美味的饺子、听着志愿者演唱的二人转,老人的脸上挂满了笑容。

  “小孝,孝自家父母;大孝,孝天下父母。对没有亲人的老人们,我们会提供更多的志愿服务,带给他们更多的温暖。”据市柏合助老志愿者协会工作人员介绍,该协会自2012年成立至今,目前,已有志愿者近500名,累计服务老人1500余人次。此次组建爱心模拟家庭后,志愿者将每周给老人打两次问候电话,每月登门两次为老人进行洗脚、按摩、心灵抚慰、打扫卫生等志愿服务,并定期带老人参加游园、联欢等娱乐活动。(记者 于剑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