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地区

热点新闻

热点图片
吉林

英雄广场义务捡拾垃圾志愿者们被赞最美公益人

来源:中国吉林网    时间:2014年10月17日

  参加捡拾垃圾的爱心公益团志愿者合影

  “人人都像你们这样,这环境一定会更好!”10月12日晚6时许,当10名“爱心公益团”志愿者在铁西区英雄广场捡拾垃圾时,广场上锻炼的市民们发出由衷的赞叹。

  四平爱心公益团的志愿者们自今年夏季起开始在英雄广场捡拾垃圾。他们统一着装,佩戴团卡,手拿着统一购买的拾物夹,分布在英雄广场各个角落,将人们随意丢弃在地面上、草丛里、树根下的垃圾袋、纸片、果核果皮、烟头等垃圾一一拾到垃圾袋里。

  起初,广场上休闲散步的市民们常看见一名年轻男子身着休闲服装,手拿拾物夹在广场草地和人员集中的地方捡拾垃圾。后来发现这名年轻男子每周日都带领十几人甚至20多人有分工地在广场捡拾垃圾,经打听,才知道这是一支由“爱心公益群”(群号193501384)的志愿者组成的“爱心公益团”在从事环保公益事业。

  卢宪刚是“爱心公益团”的管理员和活动策划员,他和爱心公益群的群主“雷锋”(网名)每周都在群里发出捡拾垃圾的活动通知,每周日晚上5时左右,他们就会带领志愿者在英雄广场分工劳动,利用一个小时左右的时间,将广场上的垃圾捡拾干净。

  起初一些市民对志愿者拾垃圾活动不以为然,但当他们从扔垃圾人身后拾起垃圾时,受到了触动,将垃圾主动扔进垃圾桶,并说,“看看他们,咱们可不能再随意扔啊。”

  在这支队伍里,有一名少年名叫聂溶平,是中央东路小学六年五班学生,多次跟随父亲“雷锋”到广场捡拾垃圾了。“环境是靠大家来保护的。我们来捡拾垃圾,广场就干净了,还帮助环卫工人减少劳动了。”被问起为何来捡拾垃圾,聂溶平很认真地回答。

  “你不是那个公益好人吗?总来广场捡垃圾。”就在志愿者们结束捡拾垃圾活动后,一位中年妇女走过来认出了卢宪刚,“你们太伟大了!”这位女士感动地说,现在亟待提高全民素质,你们的这种付出太伟大了,不是一般人能做到的。应该号召全民行动,那会是一股庞大的力量。

  卢宪刚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开展的义务捡拾垃圾活动,就想以志愿者的爱心,感染、带动大家爱护环境,如果能影响到人们不再扔垃圾了也算达到了好的效果。”(记者 原丽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