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地区

热点新闻

热点图片
吉林

长春农民工子女助学行动暨“父母课堂”活动启动

来源:中国青年网    时间:2014年09月29日

  为帮助青年农民工解决子女就学及家庭教育等问题,帮助农民工子女实现“微梦想”,团长春市委在南关区东长小学举办2014年长春市外来务工人员子女金秋助学行动暨农民工团工委“父母课堂”活动启动仪式。团长春市委副书记丁佳、南关区副区长袁继业等领导出席活动。青年农民工代表、农民工子女代表、长春市心理医院专家、长春师范大学教师等约130人参加活动。

  农民工及其子女是需要社会特殊关爱的群体。为了帮助农民工子女解决就学问题,传递党委政府的关心关爱,团长春市委筹集资金4万元,帮助200名生活贫困、品学兼优的农民工子女改善学习和生活条件。同时,为了解决青年农民工对子女教育问题关注不够、欠缺科学教育方法等问题,充分认识到家庭教育在儿童成长中的重要性,提高青年农民工的家庭教育意识和水平,团市委邀请了长春市心理医院及长春师范大学的专家学者,作为“父母课堂”的特聘导师,在全市进行巡回讲座。

  活动中,长春市心理危机干预中心主任郑晓华为农民工子女“父母课堂”进行专题授课,并进行了现场咨询、答疑,帮助青年农民工认识到家庭教育在孩子成长中的重要作用,掌握科学的家庭教育方法,学会与子女沟通,从而使农民工子女尽快融入城市学习生活,正确引导子女健康成长。

  活动中,团长春市委启动了长春市农民工子女“微梦想”公益项目。该项目通过社会化运作,动员社会力量,帮助农民工子女实现“微梦想”。目前,首期已经收集到的100名农民工子女“微梦想”,由安利吉林省分公司志愿者协会承接,他们将通过资助飞机模型、书包文具等,帮助孩子们实现梦想。团市委还将定期在“长春共青团”微信公众平台及相关公益平台上发布农民工子女的“微梦想”,动员社会各界关注、参与,帮助孩子们实现小小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