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地区

热点新闻

热点图片
吉林

吉林市“邻里守望”志愿服务活动正式启动

来源:吉林市文明办    时间:2014年04月18日
近日,吉林市“邻里守望”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会议在文庙广场举行。
  省文明办主任谢文明出席启动会议并致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朱淳宣布活动启动。
  为有效落实中央提出的“志愿服务制度化”的工作要求,市文明办、市民政局决定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邻里守望”志愿服务活动,积极营造“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良好社会风尚。
  本次活动以“邻里守望”为主题,总结推广综合包户、楼门志愿服务等成熟工作经验,实行“一助一”、“多助一”等长期结对志愿服务方式,在社区志愿者和服务对象之间建立长期稳定的联系,重点开展关爱空巢老人、留守儿童、农民工、残疾人等困难群体志愿服务活动,为他们提供生活照料、学习陪护、心理疏导、医疗保健和法律援助等方面的志愿服务,把关心和关爱送给需要帮助的人,让“行善立德”的志愿服务理念在社区成长起来,同时还组织开展便民利民、文化体育、环境保护、巡逻防控等志愿服务活动。为使志愿服务有序开展,活动还配以需求对接制度、注册制度、培训制度、服务记录制度、嘉许和回馈制度、志愿服务保险制度、社工(社会工作师)带志愿者制度、党团员带志愿者制度等制度。
  本次活动还结合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在小区居民楼内全部悬挂了“邻里守望一家亲”信息揭示板,在公布社区志愿者信息的同时,要求市内野广告商家信息全部通过信息揭示板发布,通过此举对全市居民楼内的野广告进行清理和整治。
    启动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到昌邑区文庙街道天胜社区朝阳世纪城居民小区现场观摩。
    各城区常委宣传部长,县(市)区文明办主任、民政局主要负责人,城区社区书记参加了启动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