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地区

热点新闻

热点图片
辽宁

甘井子社区志愿者和老人结对共建传爱心

来源:大连日报    时间:2018年11月05日

  本报讯(记者许晓楠)1日上午,在甘井子街道党群志愿服务中心总站,甘井子区委宣传部、甘井子区委统战部、民建甘井子区委、甘井子街道及爱心企业、爱心人士等共同举办了“和老人一起过生日”暨“结对共建传爱心,心语心愿献真诚”活动启动仪式。

  活动中,民建甘井子区委认领了“好帮手”志愿服务项目,为辖区群众发放了“心语心愿”好帮手服务卡,并组织志愿服务队为老人们进行体检、理发,为老人们做可口的饭菜及长寿面……

  甘井子街道为了解决辖区基础设施陈旧、老国企职工和退休工人多、老年人多、低收入群体大、商户少等群众实际困难,建立了政府主导的爱心服务中心网络,下设200多个网点,集社会救助、爱心超市、便民服务、法律服务、生活服务于一体,解决了群众生活需求和实际困难。经过十年的发展,如今由政府单一投入的爱心服务中心,已经升级为“爱心·汇”志愿服务项目。辖区共有志愿服务队伍187支、注册志愿者1.4万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