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地区

热点新闻

热点图片
辽宁

沈阳:皇姑6万中小学生带爸妈进社区志愿服务

来源:沈阳晚报    时间:2017年08月23日

  “这些孩子把我们楼道都收拾干净了,赞一个!”昨天上午,皇姑区黄河街道长江北社区一居民楼下,几十名小学生三五成群在楼道里和楼前小广场忙活起来,引得居民纷纷竖起大拇指。原来,这是皇姑区教育局组织全区中小学生进行的“牵手创城小手拉大手志愿服务”活动。当天到社区进行志愿服务的是皇姑区珠江五校师生和家长,这几天,全区其他中小学也将全面开展这项活动。

  皇姑六万中小学生化身文明使者

  全市创城热情高涨,皇姑区教育局组织中小学生利用暑期展开了形式多样的创城活动。在教师们组织带领下,全区6万多名中小学生化身为文明小使者,吸引更多家长参与到沈阳创城工作中。

  皇姑区教育局组织全区各校德育校长、德育主任召开两次创城迎检专题培训会,同时在全区教育系统校长书记暑期工作大会上进行部署。除昨日开展的志愿服务进社区活动外,该区教育局还组织中小学生参与了“弘扬雷锋精神,培育文明学生,讲好身边文明故事”“培养良好习惯,提升文明素养,做好城市文明使者”和“致‘家长一封信’活动”等一系列活动,在学生中营造出浓厚创城氛围。

  家长孩子齐上阵清理小招贴没闲着

  “爸爸说学校组织公益活动就来了,就是上午一直在清理小招贴。”珠江五校四年六班学生亢琦砚的爸爸亢斌是学校体育老师,当天父女俩一起和班级同学参加“小手拉大手”志愿服务进社区活动,一边清理小招贴,俩人还一边交流经验。亢斌说,活动能让孩子身体力行参与创城活动,是难得的暑期实践。

  忙活了一上午,楼道、小区体育健身器材、旧衣物回收箱和垃圾桶都被学生们清理得干干净净。除了长江北社区,当天来自珠江五校的第一批近500名学生和家长还到长江南社区、珠东社区、翔凤社区等共6个社区进行创城知识宣传和志愿服务活动。

  皇姑区教育局局长郭振扬表示,暑期开展“牵手创城愉快假期”进社区——小手拉大手活动,目的是让孩子们走进社区并动员家长、长辈、邻里参与到创城中来,组织和引导孩子们从身边做起,从家门口做起。以小手牵大手,以小家带大家,共创文明城,共享幸福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