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地区

热点新闻

热点图片
辽宁

大连:社区力促中秋志愿服务精准化

来源:大连晚报    时间:2016年09月18日

  高新区凌水街道瑞丰园社区日前在开展“浓情中秋,共建和谐”主题活动中,围绕居民群众对生活、文化、健康等多元需求,统筹协调力量授其所需、补其所缺,力促志愿服务精准到位、惠民举措贴心暖心。

  “只有提高社区服务的精准度,才能提升社区居民的满意度、幸福感。”该社区书记夏芳在筹备中秋主题活动中,带领社区工作人员深入群众,了解掌握居民所需所想,统计制定出社区中秋服务“百姓菜单”后,请志愿服务力量根据自身优势进行认领对接落实。针对居民对手工月饼的需求,社区现场组织“幸福烘焙”活动。来自大连理工大学国际交流中心的留学生志愿者按照专业面点师的教学示范,亲手制作、亲手烘焙月饼。登门入户为社区居民送上自制月饼时,他们兴奋地说:“社区为我们提供的diy模式,既提升了动手能力,也感受了中国传统节日文化和亲情。”围绕居民对文化活动的要求,由社区文化志愿服务队自编自导自演的民俗文化节目相继登台亮相……

  据悉,该社区将以提升志愿服务精准化为载体,让“你点我供”成为常态,全面推进社区服务供给侧改革,以优质服务让社区成为居民和谐温馨的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