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地区

热点新闻

热点图片
辽宁

办理人体器官捐献登记 辽宁志愿者可预约上门服务

来源:东北新闻网    时间:2014年10月22日

志愿者为陈大娘进行登记

                                                志愿者为陈大娘进行登记

  “陈大娘这张卡您收好了,这是证明您已经登记了器官捐献的凭证。”10月21日下午,辽宁省红十字器官捐献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来到了陈大娘家,为其办理人体器官捐献登记服务。

  陈连清近年62岁,从朋友的口中得知可以捐献人体器官。于是在得到家人的同意后,陈大娘决定捐出自己的器官。“最开始的时候,我儿子不支持,后来经过我的耐心讲解,终于做通了儿子的思想工作,他现在非常支持我的决定。”陈大娘说。

  然而,由于陈大娘患有哮喘,尤其是在秋冬换季的时候,不能出屋只能天天呆在家里,这可急坏了陈大娘。辽宁省红十字器官捐献志愿服务队在今年开展了上门登记了业务,这正好解了她的燃眉之急。今天下午,三名志愿者来到了陈大娘位于西塔的家,在家里志愿者给她做了登记并颁发了证书和卡片。

  近年来,随着人们的观念逐步改变,遗体以及人体器官的捐献已经在国内逐渐被市民所接受。不过由于需要到指定的地点进行登记,有一些市民打了退堂鼓。为了满足这些市民的捐献要求,辽宁省红十字器官捐献服务队首开辽宁先河,派出志愿者进行上门登记服务。服务队队长杨东文介绍说,他们所在团队开展人体器官捐献宣传登记活动已有四年的时间了,在日常宣传中他们了解到,确实有一些市民因身体不便等因素无法办理登记。为了更好地服务市民,他们今年抽调了六名志愿者并作了专门的业务培训,同时又自费购买了人体器官捐献工具包,这六名志愿者可以上门为身体不便的市民办理捐献登记服务。“目前,我们的上门登记服务只限在市内五区进行,市民可以拨13238832867这个电话进行预约。办理预约上门登记的市民还可以获得一张爱心修脚卡。”杨队长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