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地区

热点新闻

热点图片
辽宁

大连市志愿者齐聚大黑石 117人捡近一吨垃圾

来源:辽宁文明网    时间:2014年04月28日

  最近几天,随着大量游人涌入大黑石观赏“荧光海”,导致大黑石的悦海浴场、大黑石海滨浴场的海滩上遍地是垃圾。过去一周,不少网友通过微博等,对这种不文明行为予以了批评。昨日下午,“我爱大连志愿者”群中的117名志愿者来到了大黑石海滨浴场,冒雨清理了近1吨的垃圾。

  “这些垃圾污染了海滩环境,我们要通过实际行动让世界知道,咱大连人是有素质的。 ”新浪微博网友@大连兜兜是“我爱大连志愿者群”的组织者。每周六,他都会组织群友到海边去捡垃圾。上周,通过《大连晚报》得知大黑石海滩上出现了一些不文明现象后,“大连兜兜”立刻在群里和微博上发出倡议,号召志愿者到大黑石去清理垃圾,时间安排在昨日。“我们每个周六的原定任务还会照常,周日的活动则是属于临时增加的任务,刚开始我真不知道会有多少网友响应,但通过号召,竟然有大批网友表示愿意利用周末两天时间进行环保清理垃圾活动。 ”他说。

  新浪网友的倡议也得到了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由于从市内到大黑石路途较远,大批志愿者自行前往不太方便,大连市精神文明办公室获悉了志愿者们的难处后,帮忙协调解决了交通的问题。昨日中午,两辆大客车就在奥林匹克广场附近等待,将97名志愿者拉到了大黑石的海边。

  在海边记者看到,除了97名统一行动的环保志愿者外,还有一些志愿者自行来到海边,昨日下午2时30分左右,共有117名志愿者在现场参加垃圾清理活动。在大黑石海滨浴场内,随处可见贴着环保标识、拿着工具的志愿者。虽然天空中还飘着小雨,但大家的干劲十足,一会儿工夫,事先准备的20个大型环保袋就全部装满了垃圾。无奈之下,环保志愿者只好在附近的小卖部购买了一批大型购物袋救急。“真的没想到下雨天,还能来这么多志愿者,海边的垃圾也太多了,初步统计,清理的几十袋垃圾,快1吨重了。”负责现场统计的网友@大连大樱桃说。记者看到,这些垃圾中,有用过的水瓶、袜子、衣物等,也有打碎的啤酒瓶、大量的烧烤竹扦子等,甚至还有一些锋利的铁片。

  “我们希望通过行动,来号召更多的人加入到‘我爱大连志愿者’群的队伍,大家共同来维护身边的环境。也希望到大黑石观看‘荧光海’的市民,能自觉的爱护海边的环境,不要随手乱扔垃圾。”@大连兜兜说,“随着旅游季节的到来,大量打碎的啤酒瓶、使用过的烧烤扦子埋在沙滩里,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也希望游客能在离开景点同时,‘挥挥手,不留下一点垃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