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地区

热点新闻

热点图片
辽宁

鞍山市帮办志愿者再伸援手7名尿毒症患者获捐助

来源:鞍山文明网    时间:2014年04月28日

帮办志愿者为透析患者捐款
帮办志愿者为透析患者捐款

  韩帮办志愿者团队在日常公益活动中,为很多有需要的家庭送去了援助善款和温暖的帮助。而帮办志愿者的家人们,除了支持志愿者,还主动寻找需要帮助的群体,为志愿者们“加码”。

  4月27日,5名帮办志愿者来到鞍山市中心医院透析科,为那里的贫困患者捐款。帮办志愿者冯志国告诉记者,女儿冯清在中心医院透析科上班,有一天很郑重地跟他说,“爸爸,你们能不能帮帮那些特别困难的家庭?他们必须要透析,有些特别困难的患者非常需要帮助。”与一些透析患者家庭接触后,志愿者们决定为其中特别困难的7户家庭捐款。冯清出钱给7名患者买了透析穿的睡衣裤,还动员丈夫给每户买了10斤土鸡蛋当营养品。

  38岁的薛伟鹏几乎隔天就要透析一次,为了治病,全家欠外债近20万元,妻子王妮为了照顾丈夫辞职在家,整个家庭只靠低保维持生活。 4月27日当天,因病已丧失视力的薛伟鹏接到了帮办志愿者送去的1000元现金,虽然看不到,但他不断点头表示感谢。 7个家庭都收到了帮办志愿者们捐出的1000元爱心捐款和睡衣、鸡蛋等物品。

  志愿者李彦秋说,一个家庭中如果有一个透析患者,就会遭受巨大的经济压力,希望通过志愿者的努力让这些家庭感受到来自社会的温暖,也希望这些患者能振作起来,战胜病魔,多些笑容,也给照顾他的家人们一点安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