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地区

热点新闻

热点图片
内蒙古

玉泉区五塔北街社区开展“陪伴是最长情的孝心”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活力玉泉    时间:2018年10月26日

 

  为了弘扬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中华民族优秀传统美德,为了让辖区空巢老人不再孤单,让老人对儿女的感情寄托近在咫尺,也让老人感受到家人的温暖,2018年10月16日,呼和浩特市玉泉区小召前街街道办事处五塔北街社区党总支联合小召街道人大工委、玉泉区恒昌店巷小学与辖区的空巢老人开展了主题为“我们的节日·重阳节——陪伴是最长情的孝心”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玉泉区小召选区的人大代表、恒昌店巷小学的师生志愿者们一边向老人们学习编织杯套、杯垫等小手工艺品的方法,一边还和老人谈心聊家常,老人们还开心的与大家分享了他们年轻时的生活状况,并感叹现如今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贴心的交流与关怀让老人们倍感温暖。

  最后,人大代表们还为辖区老人提供义诊服务,一一了解了老人的身体状况并向他们宣传正确的养生方法。

  “陪伴”两个字说起来简单,做起来确实不容易,它需要时间、精力、耐心,还有身不由己的工作以及家事的缠身。但这一切都换不来与父母团聚的幸福,通过此次活动,社区党总支旨在倡导辖区年轻的党员和居民们要孝老爱亲,常回家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