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地区

热点新闻

热点图片
内蒙古

冬天里的一把火 玉泉志愿服务温暖寒冬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时间:2018年01月11日

  1月8日,50余名玉泉区驻区文明单位的志愿者来到玉泉区尚礼主题公园,清除园内积雪积冰,为前来散步健身的市民整理出干净整洁的道路和场地。

  入冬以来的第一场大雪,将公园装扮成银装树裹的冰雪世界,志愿者们统一穿着的红色坎肩成了冰天雪地中最美的风景。早晨八点,这群可敬的“红坎肩”就三五成群的对尚礼主题公园中人行便道、小广场上的积雪开始了清扫,对园内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栏、各类便民标识进行了清洁。“我们志愿来清冰除雪,主要就是为了咱们的城市环境更美,为了咱们的老人、孩子在这种冰雪环境中出行更加安全。”来自呼市公路管理局的志愿者何宗全一边清扫一边对笔者讲。

  其实尚礼主题公园的清洁活动仅仅是玉泉区志愿服务工作的一角。在刚刚过去的2017年,玉泉区全区志愿者注册人数达到22949人,占城镇常住人口的14.1%,全年开展中小型志愿服务活动达200余场。自1月6日呼和浩特市降雪以来,玉泉区共组织50余家驻区文明单位,约千余志愿者加入到志愿扫雪除冰活动中,在玉泉区的大街小巷、居民社区都可以看到这些“红坎肩”忙碌的身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