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地区

热点新闻

热点图片
内蒙古

白云鄂博的党员志愿者把法律和清凉送到建筑工地

来源:内蒙古新闻网    时间:2017年07月04日

  党员志愿者为工人讲解法律援助申请条件

  节日礼物

  本网讯(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记者:格日勒图通讯员贾敏)为迎接“七一”建党日的到来,6月30日上午,白云鄂博矿区司法局及民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的党员志愿者,来到该矿区健康养老产业园的建筑工地,为工人们送去法律读本,进行法律问题解答,同时还送去了毛巾、矿泉水、西瓜等解暑降温的节日礼物。

  活动中,党员志愿者们把法律咨询台设在了工地现场,出示了宣传横幅标语和展板,展示了法律援助办理事项和流程。党员志愿者们还当场向工人们宣传安全生产、依法维权等法律知识,以最直接的方式告知工人们如何通过法律援助手段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党员志愿者们向工人发放了有关法律援助的宣传册,包括公民申请法律援助须知、公民经济困难标准、民事行政法律援助受案范围和刑事法律援助受案范围等。现场,农民工纷纷扫描相关单位微信公众号,解读与务工人员息息相关的政策法规。

  本次活动得到了农民工的一致好评,大家纷纷表示希望这种形式多样、贴近生活的服务活动能经常开展。本次活动也让党员志愿者们切身体验了“两学一做”带来的新变化,增强了荣誉感和自豪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