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地区

热点新闻

热点图片
山西

太原开展“弘扬雷锋精神 志愿服务社会”志愿服务主题活动

来源:太原文明网    时间:2016年03月07日

  导语:2016年3月5日是全国第53个“学雷锋纪念日”,为深入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团结引领广大志愿者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志愿服务事业发展,太原文明网组织太原市网络文明传播志愿者在全市开展“3·5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参与此次活动的队伍有太原市老龄工作委员会、太原市网络文明传播志愿者老年学雷锋志愿服务队、太原网络文明传播志愿者老年骑游团队、太原市网络文明传播志愿者老年摄影学会团队、太原市网络文明传播志愿者山西战友合唱团团队、太原市网络文明传播志愿者群众艺术馆文化志愿服务队、太原市网络文明传播志愿者滨河体育中心志愿服务队。

  在公园开展宣传学雷锋精神事迹活动

  3月5日上午,数百名太原市网络文明传播志愿者各个队伍在迎泽公园藏经楼北侧举行以“弘扬雷锋精神,志愿服务社会”为主题的宣传学雷锋精神事迹活动,并向广大市民及志愿者发出向雷锋学习的倡议。太原市网络文明传播志愿者吟唱雷锋精神主题的歌曲和表演,让广大的市民了解雷锋事迹,发扬雷锋精神。

  全国百名优秀志愿、太原市老年志愿者团队负责人王素娟宣读《学习雷锋倡议书》

  太原市网络文明传播志愿者战友合唱团及全体志愿者现场合唱《学习雷锋好榜样》、《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歌曲

  义务宣讲雷锋精神50年的杨贵山现场宣讲雷锋精神

  沿路骑行宣传文明标语、宣传雷锋精神

  3月5日上午,太原网络文明传播志愿者老年骑游团120名成员队沿太原市迎泽大街和五一广场骑行宣传文明标语,呼吁广大市民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弘扬雷锋精神。通过做小事传大爱来共同为创建文明城市而努力。

  在网上开宣传雷锋精神活动

  太原文明网同时组织开展网上学雷锋活动,邀请广大市民、网友将自己身边的学雷锋精神事迹、图片发布到太原文明网微博及微信平台上,号召广大网友向雷锋同志学习,从身边的小事做起。

  网友参与网上话题活动截图

  文明网说:

  此次活动通过线上线下开展志愿服务主题实践活动,挖掘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有助于培养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全市掀起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的高潮,在网络中、在实践中传播文明,大力营造“弘扬雷锋精神,志愿服务社会”浓厚氛围,为文明城市创建作出新贡献。(太原文明网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