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地区

热点新闻

热点图片
山西

省城4500名困难环卫职工获赠爱心裤

来源:山西文明网    时间:2016年01月21日

  1月19日,太原市慈善总会、太原市环卫局举行“送温暖、献爱心”慈善救助发放仪式,将某公司捐赠的价值200万元的爱心裤,全部用于救助省城4500名贫困环卫职工。

  环卫工人是一个特殊的社会群体,被誉为“城市的美容师”,他们起早贪黑,没有节假日,用一把扫帚扫出了城市的文明,用一个簸箕端出了城市的整洁,用辛勤的汗水美化了城市的环境。此次捐赠的4500条新裤子,将对家庭生活困难的环卫工人予以救助。

  2015年送温暖、献爱心“慈善一日捐”活动,太原市募集慈善款物和项目费用3976.35万元。新春佳节之际,太原市慈善总会、太原市民政局将在全市组织开展“送温暖、献爱心”慈善救助活动,支出慈善款物3628万元,开展7项慈善活动对贫困人群予以救助。所有慈善救助严格按照个人申请,社区和街道审查,县(市、区)慈善会、民政局审核,市慈善总会、市民政局联合审批的原则进行,确保公开、公平、公正,全部发放到户、救助到人,让贫困群众过好新春佳节。(三晋都市报 赵彩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