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地区

热点新闻

热点图片
河北

开展志愿服务 助力城市文明

来源:燕赵晚报    时间:2019年08月05日

  本报讯(记者崔虹刘琛敏)8月3日,石家庄市近3万名党员志愿者走上街头,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

  在和平路与建华大街路口,来自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的几名党员志愿者头戴小红帽,身穿红马甲,手拿小红旗,正在路口维持交通秩序。遇到红灯,志愿者手中的小红旗立即举起,示意大家停下等候;遇有逆行的非机动车和行人,志愿者们纷纷上前进行劝阻。

  作为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第五志愿服务队的一员,昨天9时许,张宝英站在和平路与建华大街交叉口西南角维持交通秩序。“我每年都会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张宝英说,能为省会的文明城市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是件很有意义的事情。“无论在职还是以后退休,我都会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引领市民参与进来,共同把省会建设得更加美好。”张宝英说。

  在人民广场,市数据资源管理局的党员志愿者正在有序地进行着志愿活动。他们有的捡拾垃圾,有的引领市民文明游园。

  昨日9时许,在煤机街与中山东路交叉口附近,来自石家庄日报社燕赵晚报一支部的15名党员志愿者开始了他们的志愿服务活动。他们分成多个小组,各有分工,有的发放《石家庄市公共文明行为条例》,有的拿着小红旗在路口值勤并劝导行人遵守交通规则,还有的沿着中山东路南北两侧清理散落的果皮纸屑及烟头等。

  9时15分许,一位七旬老人忽然从中山东路南侧,沿着人行横道向北急匆匆地走来。与其他人不同的是,她并未走到北侧附近的便道上,而是直接左转到了机动车道上。见状,党员志愿者李兵急忙小跑上前搀扶,并把她带到了安全区域。原来,她因着急上站台赶公交车去医院看望家人,才抄了近路径直走到了机动车道上。“谢谢你,小伙子,我以后多注意!”这位老人致谢称。“没关系,您要多注意交通安全。”李兵回应道。

  此外,华兴社区居委会、草场街社区居委会及高新区丽美家园社区居委会等众多社区在职党员志愿者,分别来到华兴小区、文教局宿舍、丽景湾等小区内,开展了清理楼道杂物和小区内的小广告,宣传垃圾分类等活动,为改善小区环境卫生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