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地区

热点新闻

热点图片
河北

九三学社秦皇岛市委开展关爱留守儿童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秦皇岛日报    时间:2018年12月12日

  11月22日,九三学社秦皇岛市委联合市妇联、河北金茂实业集团在秦皇岛市抚宁区大新寨学区四通学校举行“让亲情回家·情牵留守·爱暖童心”关爱留守儿童暖冬志愿服务活动。

  据活动主办方介绍,此次活动旨在让留守儿童理解父母的艰辛,同时通过活动呼吁社会各界共同关注留守儿童,为孩子创造温暖的成长环境,让孩子们“有勇气做好自己”。

  近年来,由于抚宁区外出务工人员的增多,留守儿童也越来越多。为了让留守儿童健康成长,促进农村家庭的和谐与稳定,九三学社秦皇岛市委联合社会各界广泛开展留守儿童关爱行动,努力构建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的留守儿童关爱体系。

  本次活动发放了190个亲情包和图书等共计2万多元的慰问品,全部由河北金茂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出资购买,服务辐射了17所学校、71个村的190名贫困儿童和留守儿童。孩子们接过沉甸甸的亲情包,感激的笑意挂在脸上。他们虽然年幼,但知道沉甸甸的亲情包里装着的不仅仅是保温杯、饭盒、本子、笔等物品,更是社会对于他们满满的爱心。(记者 史娜 通讯员 林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