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地区

热点新闻

热点图片
河北

秦皇岛市组织志愿者中秋慰问抗战老兵

来源:解放军报    时间:2018年09月25日

  解放军报讯邢曌、刘擎报道:中秋节前夕,河北省秦皇岛市组织多支志愿服务团队前往34名抗战老兵家中走访慰问,为他们送去节日祝福。

  2015年以来,秦皇岛市广泛开展以“关爱抗战老兵,安享快乐晚年”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服务对象为全市所有抗战老兵,服务内容包括生活帮扶、送医送药、生日祝福、节日慰问、临终关怀等。志愿者为抗战老兵逐一建立健康档案,定期为他们组织体检;平时坚持为生活有困难的老兵修缮房屋、洗衣做饭等,在重要节日开展走访慰问活动。

  “抗战老兵为国家、民族作出过重大贡献,理应受到社会的尊崇和爱戴,我们有责任、有义务关心照顾他们,让他们过一个幸福的晚年。只要有一个老兵健在,我们志愿服务的脚步就不会停止。”秦皇岛市志愿服务基金会理事长曹丽荣介绍,4年来,志愿服务团队已开展修缮房屋、卫生清扫、健康检查等志愿活动930余次,参与活动的志愿者超过270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