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地区

热点新闻

热点图片
河北

沧州市爱国拥军志愿者联合会挂牌成立

来源:沧州日报    时间:2020年05月05日

  记者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获悉,为大力营造浓厚的社会拥军氛围,沧州市爱国拥军志愿者联合会于4月29日正式成立。这进一步创新了我市双拥工作的载体和途径,也标志着我市爱国拥军活动规范有序地向社会延伸,将为现役和退役军人提供更加优惠优质的服务。

  我市素有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优良传统。市委、市政府始终高度重视新时代双拥工作,不断巩固和发展军政军民关系,沧州连续4次荣获“全国双拥模范城”称号,7次荣获“省级双拥模范城”荣誉称号。沧州市爱国拥军志愿者联合会的成立,标志着我市拥军工作又迈上了一个新台阶,这既为社会服务于军人搭建了一个好平台,又为提升全市拥军水平铺筑了一条好路子。

  目前,联合会拥有会员单位108个,涵盖餐饮住宿、金融保险、教育培训、医疗服务等24个行业、86个业态,形成了“顶天立地的知名企业和铺天盖地的各行各业”的拥军大格局。今后,将在市区打造“10分钟拥军圈”,并逐渐吸引更多优秀会员入会,进而打造“8分钟”“5分钟”更密集的拥军圈。联合会还将持续以“为官兵办实事、让军人得实惠”的办会宗旨,积极发挥“连心桥”“缓冲器”“试验田”作用,组织协调各方力量,扎实推动双拥工作不断丰富和发展,积极推动群众性、社会化拥军工作落地落实。联合会各会员单位将发挥自身优势,最大限度为军人、退役军人和军烈属提供各类优质服务,帮助解决实际困难,踊跃为军人军属、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提供优先优待优惠服务,真正成为联系部队和地方的桥梁纽带,多渠道多元化开展服务支前工作。同时,将创新企业拥军、志愿拥军、亲情拥军等模式,不断提高我市爱国拥军事业的群众性、社会化水平,努力形成新时代双拥工作的“沧州经验”,走出一条“政府信任、部队认同、社会认可、军人满意”的拥军联盟新路子。(来源:沧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