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地区

热点新闻

热点图片
天津

三和社区志愿者煮熟饺子送孤寡老人

来源:北方网    时间:2019年02月01日

  天津北方网讯:俗话说“舒服不如倒着,好吃不如饺子”。饺子是中国人最爱吃的美食之一,尤其是过年,家家户户都会包饺子。随着春节的脚步越来越近,河北区建昌道街三和社区举办迎新春包饺子活动,并将煮熟的饺子送到社区独居和孤寡老人的家中,给独居和孤寡老人拜年,让他们感受到家一般的温暖。这已经是三和社区连续第四年举办包饺子送温暖活动。

  昨天一大早,40余名志愿者齐聚一堂,大家一起挽起袖子,择菜的、和面的、擀皮的、调馅的,居委会里除了传来锅碗瓢盆的碰撞声,还传来阵阵笑声,整个场面洋溢着浓浓的欢乐气息。

  “为了让大伙儿吃得舒心安心,面是居委会精心准备的,肉也是特意买的放心肉,社区里的志愿者们都很积极,我们提前一周就开始筹备了。”三和社区党委副书记金萌一边说着,一边往锅里添水。77岁的解会文是志愿者之一,他告诉记者:“我们三和小区寓意着天和、地和、人和,其中最重要的就是人和,都说亲手包的饺子香,我觉得和邻居们在一起包的饺子更香,通过这次活动不仅让独居和孤寡老人感受到温暖,也把大家凝聚在一起,过个开开心心的年。”

  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一个小时的工夫,一碗碗热气腾腾的饺子就出了锅,志愿者们争先恐后地寻找着自己包的饺子,品尝着美食,分享着快乐,互相祝福,共贺新年,整个社区沉浸在浓浓的“年味儿”气氛中。

  “陈奶奶,我来给您送饺子啦,您快趁热尝尝,祝您身体健康,万事如意。”听见小朋友陈静的吆喝声,77岁的独居老人陈大娘很快出来开了门,请志愿者们坐下后,陈大娘几乎能叫出每一位志愿者的名字,陈大娘高兴地说:“这饺子包得又好看又好吃,吃的不仅仅是一个个饺子,更是一份份满满的情谊和关怀。”

  金萌说:“举办这样的活动不仅为了弘扬尊老爱老的优良传统,也为了让辖区的孤寡老人在寒冷的季节里感受到别样的温暖,希望有更多的志愿者加入进来,把爱心和温暖送给更多需要帮助的人,同时也能借此机会,使邻里关系更加融洽,让社区工作更加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