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地区

热点新闻

热点图片
天津

天津市老基会共建社区迎 “小年 健康饺子为老送上门

来源:中老年时报    时间:2019年01月28日

 

  本报讯 (记者庞津昆)昨天上午,天津市老年基金会共建社区河西区天塔街气象南里社区居委会组织辖区“搭把手”邻里互助志愿服务队40名老年志愿者代表,开展“迎‘小年’包健康饺子送老人”主题活动。

  气象南里社区居委会党委书记、主任赵越宏告诉记者,活动开始前一天,社区居委会已经买齐了面与肉馅儿,天塔街老年协会会长孙福东和老年志愿者代表们还从家中带来了包饺子的工具。为了让社区老人吃上荤素搭配的健康饺子,社区美食爱好者缪津来与“搭把手” 邻里互助志愿服务队发起人陈宝彦、李益泉夫妇等志愿者代表,精心准备了胡萝卜、白萝卜、猪肉芹菜、猪肉白菜四种水饺。志愿者们将现场包制的四种颜色健康水饺和书法爱好者提前写好的百余个“福”字,入户送到社区内120位患有慢性病的独居、失能、孤寡老人家中。

  赵越宏表示,此次主题活动不仅为特殊老年群体送上健康与新春祝福,而且增进了邻里情,带动更多居民参与到邻里互助志愿服务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