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地区

热点新闻

热点图片
天津

社区志愿者做好全运会的“螺丝钉”

来源:每日新报    时间:2017年09月11日

  为全运会营造良好的社区治安环境,做好全运会的后勤保障工作,王顶堤街广泛发动各社区志愿者,力求以最好的精神状态和服务水平投身支援服务,做好全运会的“螺丝钉”,充分服务全运会每一个有需要的地方,充分展现南开人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8月27日,为确保全运会开幕式顺利召开,保山南里居委会全员上岗,冒着风雨在红旗南路沿线宴宾美食城执勤点驻守。虽然当天天气不佳,但志愿者们工作热情不减,全天巡视,留意相关动向,确保全运会开幕式期间一切顺利,守护一方安宁。

  全运期间,“人人争当志愿者,我为全运作贡献”。凤园南里社区党员志愿者放弃节假日休息时间,以最好的精神面貌和优质的服务水平投身志愿服务之中。此次,凤园南里的志愿者们主要服务点位在主会场周边,重点维护周边交通秩序并为前来观看赛事的观众提供咨询服务。为做好全运“东道主”,社区志愿者们积极学习全运知识,通过新闻报道、询问相关工作人员等多个渠道了解全运会相关场次信息,为观众提供优质的服务。志愿者们表示,作为社区党员,有责任有义务为全运作贡献,要积极行动起来,展现天津人的精神风采。

  华宁南里为社区志愿者发放了统一制服。此次华宁南里全运会社区平安志愿者队伍由社区社工、党员骨干、楼门长等20余人组成。服务期间,大家统一着装,仔细进行社区治安巡控、发放全运会平安宣传材料等工作。平安志愿者表示,全运会志愿者不只是年轻人积极参与,老年人也有激情和热情,更愿意从身边社区做起。

  金厦里社区党委组织社区工作人员和居民广泛参与“迎全运,做文明好市民活动”。大家纷纷走上街头,在主次干道、公交车站等人员密集场所进行交通疏导,维护交通秩序。通过宣传文明出行、文明礼让、爱护环境等文明行为,倡导让更多的人参与进来,行动起来。

  此外,保山北里、迎风里等社区结合自身实际,也都开展了各具特色的迎全会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纷纷表示,全运会的举办是一项惠民活动,是向全国人民展现天津风采的机会,有助于提升天津整体形象,以能参与到这项盛大的活动为荣,要为全运会的圆满举办尽绵薄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