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地区

热点新闻

热点图片
北京

和平街创新党员服务实现“供需”匹配

来源:慈善公益报    时间:2018年11月21日

  独居在北京朝阳区和平家园社区的刘淑芬老人是街道心理慰藉服务的重点对象,通过街道的党建品牌项目--“红色爱心连锁服务超市”,刘淑芬与居住在附近的党员志愿者高春敏结成了帮扶对子。刘淑芬在爱心超市上发布的求助会优先发送高春敏阿姨,高阿姨没空时,会发送给其他空闲的志愿者。陪同购物、就医、做午饭,提供多种服务,“超市化”的服务模式解决了刘淑芬的心理障碍,虽然只是聊聊家常、逛逛市场,但对于独居的刘淑芬来说是生活中莫大的慰藉。

  据《慈善公益报》记者了解,这是 “红色爱心连锁服务超市”按时按需为困难居民提供服务,实现一对一精准帮扶的缩影。目前,“红色爱心连锁服务超市”共辐射五大类30小项志愿服务活动。社区党员、热心居民通过在“和平e家亲”官方微信实名注册即可成为街道的爱心志愿者。通过线上线下填写志愿者及受助者手册,对生活照料类、文化娱乐类、医疗保健类、信息服务类、心理慰藉类五大类志愿服务进行公示。地区空巢老人、失独老人、特困老人、残疾老人、老模范五类老人,可以到社区自由选择服务类型,体验“按需所取”的“超市式”志愿服务,实现志愿服务“供需”的精准匹配。

  今年以来,和平街通过“红色爱心连锁服务超市”这一品牌,服务“五老”人群5500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