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地区

热点新闻

热点图片
北京

西站地区志愿服务力量新增大学生团体

来源:法制晚报    时间:2017年12月27日

 

  12月9日、10日,北京市委社会工委、北京西站地区管理委员会团总支、《法制晚报》联合北京西站地区志愿服务协会,组织清华大学紫荆志愿者、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北京理工大学、北京培黎职业学院等40余名学子到北京西站地区参加志愿服务。

  为了让这些初次来到这里的大学生们能够全面了解西站地区,快速掌握咨询常识,迅速融入志愿服务角色,挖掘能够长期参与地区志愿服务的大学生资源,团总支书记刘军、西站地区志愿服务协会秘书长崔艳荣分别对他们组织了3场具有针对性的专场培训。

  学生们先是到西站地区人流量集中的重要区域了解地区内售票、进出站、地铁、公交等地标信息及旅客问询最集中的问题。然后对服务常识接受了培训,在志愿者协会办公室,负责人给大学生们介绍了协会基本情况以及西站地区志愿服务项目,如爱心帮扶、公共问询、文明引导、一键求助等。学生们了解了岗位职责、服务规范、安全注意事项,并观看西站地区管委会及志愿服务协会的宣传视频。

  最后,大学生们在志愿者誓词前进行激昂的志愿宣誓。在学生们热情高涨的情绪中,大家共同到各自安排好的岗位上进行实战,为旅客提供爱心帮扶、公共问询、文明引导等志愿服务。志愿服务结束后,学子们都纷纷记录下自己的志愿感言。北京西站地区志愿者协会也给大学生们颁发了西站地区志愿服务证书。

  此次培训,是北京市委社会工委联合法制晚报社、北京西站地区志愿者协会发起的首都社会文明行活动的一部分,是北京西站地区志愿者协会培养青年大学生志愿服务力量的重要措施。未来将会有更多的首都大学生了解西站地区,了解志愿服务,为北京更加文明有序的交通环境奉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