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风采

热点新闻

热点图片
优秀志愿者

范志明:真情帮助老弱残

来源:中国志愿    时间:2015年02月05日

  行香子·赞优秀党员志愿者范志明

  其乐融融,春夏秋冬。尽浇心血李桃红。

  万元资助,上百儿童。使沐阳光,淋春雨,御祥风。

  二十一载,完成宏愿。助孤援困解纷冲。

  为民排难,不改初衷。爱洒苍穹,夕阳照,普天彤。

  (作者:秦淑艳)

  范志明,曾任湖南长沙岳麓区桐梓坡军休所党支部书记,1970年入党,2008年退休。自1993年从事社区志愿服务工作,他先后资助、发起资助数十名贫困学子,关心照顾社区孤寡老人,左邻右舍有磕磕碰碰,他也积极调解,化干戈为玉帛。

  4年前,学生寒假过后,范志明冒着风雪来到长沙市二十中学,找到一个学生,告诉他:“孩子,好好学习吧,我们有办法让你读高中、考大学!”原来,在社区走访中,范志明了解到,这个学生父母因病双亡,爷爷患病正在治疗,自己无依无靠。他赶紧联系社区党组织,当即开展献爱心活动。在范志明带动下,相继有128名党员捐款,共计1万多元。

  社区里有一位92岁的老太太卢秀英,是范志明牵挂的老人之一。范志明为老人清洗衣裤被褥,冬天钉门帘,夏天安纱窗,平日里送药送饭,照顾周到。后来,社区将卢秀英安置到敬老院生活,范志明还是经常带着老人喜欢吃的饭菜去看她。

  住在桐梓坡社区的王述明老人,家里因为赡养问题、房子产权、财产分割等常常引起纷争,伤透脑筋,连社区调解员都无能为力了,范志明却要试一试。后来,他多次上门,倾听家人的想法,详细了解实情,合情合理进行调停,最终,促成一家人和解。家庭纠纷解决了,王述明老人申请加入社区“帮帮团队”。他说:“老范就是我的榜样,我要像他那样从事志愿服务,为社区和谐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