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风采

热点新闻

热点图片
优秀志愿者

朱铤:文艺支教耀敦煌

来源:中国志愿    时间:2014年11月22日

  点绛唇·赞优秀党员志愿者朱铤

  文艺支边,山高路远浑不顾。手传心悟,绽放花千束。

  志愿相传,走进空巢户。灾难处,解囊援助,爱把丰碑树。

  (作者:高德臣)

  年近六旬的朱铤,1987年入党,生于甘肃敦煌一个书香文化家庭,从小受到父母的言传身教,养成忠厚诚实做人,勤奋认真做事的良好作风。目前,他担任敦煌文艺志愿者协会主席一职。他的书法作品颇有造诣,自成一家。

  朱铤酷爱书法,习书而恋书,书法艺术成为生活当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2007年,朱铤开始从事志愿服务活动,热情为社区群众义务写春联、教书法。他说,要让更多的人们享受文化艺术的无穷乐趣。2010年,他参加了由中国志愿者服务基金会、中国书法家协会、中国美术家协会联合举办的“我爱中华——资助百万空巢老人关爱志愿服务活动”,慷慨捐赠自己的书法作品。2011年8月,朱铤参加首届“中国·河西走廊有机葡萄美酒节”红酒书画慈善义捐拍卖会,捐赠书法作品,并把拍卖所得2.2万元捐给慈善机构。

  2013年8月,他积极参加中国文联文艺志愿服务中心组织的活动,远赴河北邯郸涉县,来到了当年八路军一二九师司令部暨晋冀鲁豫军区司令部旧址,缅怀革命英烈,回首自己成长的历程。此时,他也萌生一个想法,要走文艺支教之路,培养新时代书画后人。当年9月,他去了贵州省安顺市岩腊乡三股水小学,开展为期4个月的书法支教工作,取得很大的效果和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