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风采

热点新闻

热点图片
优秀志愿者

王瑞琴:社区群众贴心人

来源:中国志愿    时间:2014年12月16日

  王瑞琴:社区群众贴心人

  赞优秀党员志愿者王瑞琴

  践行宗旨奋蹄忙,巾帼夺魁美誉扬。

  仁德普施挥晚锦,爱心联网著华章。

  帮危救急空巢暖,种绿栽兰满庭芳。

  菊灿枫红情不老,丹心皓首梦无疆。

  (作者:封玉华)

  今年74岁的王瑞琴,1974年入党,现任天津市和平区五大道街福林里社区党委委员、五大道文体团队队长兼党支部书记。在社区居民的眼里,她还是一位好楼长,一位忠于职守的巡逻队队员,一名献身于社区公益事业的志愿者。

  王瑞琴为带好社区健身队,考取了国家级体育健身指导员资质,同时管理着6支文体团队,常年带领群众晨练健身。她带领的团队连续三年在全市居民柔力球比赛中夺得第一名,还在第一届全民健身运动会柔力球比赛中获得第一名,并被评为全国先进团队。

  王瑞琴处处为居民着想。为了改变单元楼房邻里之间“老死不相往来”的状况,她张罗建立了电话联络网,编织一张全楼邻居参与的“爱心互助网”,解决了老人出门忘带钥匙、危重病人不能及时通知亲属,及下水道堵塞抢修等问题。

  生活中的王瑞琴很注意点滴节约。为了节约用水,坚持一水多用,连淘米洗菜的水都要充分利用。她还把节水节电的窍门、经验抄录下来,印成小册子,送给街坊邻居,推而广之,带动街坊邻居崇尚节俭,杜绝奢侈。

  王瑞琴热衷于居住环境的美化,热心传播邻里之间的亲情爱心。她在楼道墙壁装饰很多健康有益的治家格言、卫生小常识,在楼道各个角落摆上各种花卉植物,以陶冶楼院居民的高雅情趣,不断提高街坊邻里的生活品位。王瑞琴所在的楼院,干净整洁,楼梯清洁无尘土,楼道玻璃明亮照人,其所在楼院多次评为文明楼院标兵,王瑞琴一家也多次被评为文明家庭。这处楼院被社区居民誉为“我们的绿色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