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风采

热点新闻

热点图片
优秀志愿者

曾明霞:服务社区惠居民

来源:中国志愿    时间:2014年10月14日

  今年38岁的曾明霞,2002年入党,湖北省十堰市茅箭区武当街办事处韩家沟社区居委会主任,同时兼任韩家沟社区义工队为老助残服务小队队长。

  曾明霞带领服务小队,坚守“扎根社区、服务孤老”的宗旨,累计服务时间达上千个小时,同时大力拓展志愿服务项目。目前,韩家沟社区已有党员志愿者128人、社区义工432人。

  在日常工作中,曾明霞发现,如今社区老人的生活需求已呈多元化,她对社区优抚对象和空巢老人倾注很大的精力。雨雪天气来临,她一定要走访空巢老人之家;逢年过节,陪伴空巢老人的,肯定是曾明霞和为老助残小队的志愿者。

  她逐步引导老人从服务受益者变为服务者,鼓励老人发挥个人潜能,力所能及参与社会公益活动,既服务他人,也让自己的晚年生活充实。在其引导下,一些老人热心于邻里守望服务(年岁小的关照年岁大的,身体好的关照有病的)、楼道卫生保洁服务、传授一些手工技艺等等,实现“老有所乐,老有所学,老有所为”的和谐效应。

  除了关爱社区老人,近年来,曾明霞也注重在社区居民中开展健康有益的文体活动。现在,韩家沟社区成立了几支舞蹈队,也有专业志愿者提供舞蹈编排服务。赶上传统佳节,还要组织社区居民和志愿者一起包粽子、元宵、饺子,送给空巢老人和残疾人家庭,社区上下其乐融融。

赞优秀党员志愿者曾明霞

人间大爱暖心扉,助老扶残众望归。

莫道身边无好景,明霞一片送清晖。

(作者:刘红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