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风采

热点新闻

热点图片
优秀志愿者

孙源庆:“中国好人”做义工

来源:中国志愿    时间:2014年09月05日

  孙源庆者,是为大连金州一普通给水工也。十二年如一日,践行誓念:“尽己所能、奉献爱心,不计报酬、服务社会。”是时,参办爱心驿站,追求价值人生。举义务服务之帜,立维修便民之范。更始矜眷患疾,助困资学;顾怀孤寡,睦邻理家。老子曰:“上善若水”,“上德若谷”。夫之品犹如谷川,上仗高山之气象,下蕴流水之情怀。嗟乎,善者美也,美哉义工!(作者:叶子彤)

  今年45岁的孙源庆,辽宁省大连市自来水集团给水有限公司金州分公司员工,身兼大连金州新区慈善总会义工队队长,从事志愿服务工作已有12年,五年前加入党组织。

  这位普通工人在大连享有很高的声誉。他带领金州义工队开展便民维修自来水管、照顾孤寡老人、资助困难学生等活动,10多年来为困难群体累计捐款捐物价值100多万元。他连续两届被评为“大连慈善人物”、“大连慈善优秀工作者”,2012年被评为“大连好人”、“中国好人”。

  孙源庆是大连金州义工队伍创始人。2006年,在大连市慈善总会义工分会支持下,他组建金州爱心驿站,其爱心行动感染很多人,到2007年,金州爱心驿站注册义工500多人,2013年发展到8000多人。

  2005年,孙源庆发现一些人家自来水管腐蚀生锈,便组织12名义工,成立便民维修小组,利用双休日,免费为困难群众维修自来水管,至今已服务500多户贫困人家。今年93岁的夏淑贞老人认他为“义工儿子”,家里大事小情都靠孙源庆带领义工帮忙。现在,老人的工资卡和家里的钥匙都放心交给了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