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风采

热点新闻

热点图片
优秀志愿者

张立光:青春岁月不虚度

来源:中国志愿    时间:2014年07月10日

  张立光现在吉林长春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工作,还担任长春市百川志愿者协会会长。这位“80”后的志愿者,2010年加入党组织,在志愿服务的征程上,他青春岁月不虚度,投入了大量的时间与精力。

  还在上中学时,张立光曾经组织同学们为灾区捐款,筹得善款2888元,寄给灾区群众。2008年,张立光考入吉林财经大学,又把自己的奖学金、助学金捐给更需要的人。这些年来,他积极组织志愿者志愿服务工作,如为长春市内的小学建立“爱心书屋”活动;长春市就业创业博览会、图书博览会志愿服务工作;多次组织和参与长春市开展的“创文明城,志愿者在行动”系列活动……

  据统计,由张立光参与组织策划的志愿服务活动已有500余次,累计服务工时近7000小时。

  张立光觉得,志愿者不是一个简单的称谓,也不仅仅是一项荣誉,而是一种社会责任。为此,他曾创建“爱心信使”、“天使的翅膀”等活动,旨在关爱单亲家庭儿童,关爱农民工及其子女,倡导社会多方开展捐资助学活动。

  作为志愿者,他一直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影响身边每一个人。他曾被团中央授予第九届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个人奖,被中央文明办授予“全国五星级志愿者”荣誉称号。

  今年2月,张立光作为吉林省第二批援疆干部,远赴新疆阿勒泰地区吉木乃县任职,在这片多民族的土地上,他还将书写志愿服务的新篇章。

  赞张立光

  廿年如一不寻常,济难扶危看立光。

  已许铁肩担世界,便诠大爱到无疆。

  (北京布凤华)

  立志趁青春,岂仅济贫兼济困?

  凝心圆梦想,不独发热又发光。

  (河南余小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