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风采

热点新闻

热点图片
优秀志愿者

吉旺:青春红火耀人间

来源:中国志愿    时间:2014年07月10日

  今年30岁的吉旺,20岁时就加入党组织,现任江苏省响水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食品化妆品监管科科长。

  2002年,吉旺加入中国青年志愿者的行列,先后参与北京奥运会、南京亚青会等大型赛事的志愿服务活动,曾经获得江苏省十佳青年志愿者、江苏省百佳好青年等称号。

  近年来,为促进志愿服务工作的正规化,吉旺在响水药监志愿者协会建立党支部和团总支,设有心理咨询部、法律咨询部等部门,下设16个志愿服务中队,服务站点近300个,构建了协会、大队、中队、站点四位一体的网络体系,吸收注册志愿者1000余人,其中,党团员占850余人。

  一次,吉旺和队员们在调研中发现,许多村庄教学点的黑板都是残破不全,需要更换。响水药监志愿服务大队启动了“小黑板计划”。吉旺在微博上发布关于学校缺少黑板的信息,并且链接资助方式,利用第三方通道,短短十几天,就为10所留守儿童教学点更换了88块大小黑板。

  近年来,吉旺还热心组织实施关爱留守儿童的“小饭桌计划”、“青春微梦夏令行”、“助力微梦计划”等微公益品牌项目,开展“阅览室计划”、“牵手计划”和“体检计划”等公益项目。目前,已为青海海南州、江苏北部等地的留守儿童教学点添置更换黑板320多块,新添标准餐桌150张,为留守儿童及老人免费体检3800多人次,牵手资助贫困留守儿童326名。

  赞吉旺

  吉旺青年功德殊,病残老弱巧帮扶。

  创新公益新媒体,服务咨询大社区。

  新黑板,小板桌,青春微梦展宏图。

  青海之巅苏北地,留守儿童不再孤。

  (北京何小平)

  志愿作阶,从微小撑开宏观局面;

  平台助力,将青春谱出壮丽篇章。

  (湖北胡有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