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风采

热点新闻

热点图片
优秀志愿者

朱美玉:春风送暖贴心人

来源:中国志愿    时间:2015年04月12日

  清平乐·赞优秀党员志愿者朱美玉

  情如怀玉,柳上春光曲。勤勉笔耕花束束,唤取心头常绿。

  乐施善助贫寒,相邻福惠欢颜。传唱践行歌里,和谐港浦居安。

  (作者:赵丽萍)

  今年68岁的朱美玉,1973年入党,江西赣州航运总公司退休干部,现在担任赣州市章贡区解放街道中山路社区第一党支部书记。

  2007年,朱美玉在全市率先成立了“党员志愿者工作室”。从此,她整日里忙接待、忙来访、忙服务、忙着化解矛盾,把小小的工作室办成了居民的文化阵地、服务阵地和党员活动阵地。有人问道:“您已经退休了,何必这么累,图什么呢?”她总是坦然回答:“在这里就图个开心、快乐,如果让我来这里拿工资上班,我还真不来哩!”

  2009年,朱美玉主动请缨,为社区主编《助您学习》内部刊物。截至目前,这份由社区自办的学习宣传读物已出刊30多期,上至党中央的声音,下至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图文并茂,形式活泼,从选题策划到编辑组版,都是朱美玉忙前跑后。

  朱美玉常常利用业余时间搞创作,积极配合社区工作重点,自2003年至今已创作说唱、演唱、快板等作品40多个、诗歌80多首。其中,28个文艺节目由社区艺术团展演,渔鼓说唱《和谐花开家园美》、诗朗诵《风景这边独好》等在全区获奖。(江西省志愿服务联合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