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风采

热点新闻

热点图片
个人会员

费敏秀

来源:中国志愿    时间:2014年04月16日

  费敏秀,女,73岁,中共党员,渝北区统景镇供销社退休职工,现为渝北区文明劝导志愿者。

  2008年3月4日,她因闯红灯,被区创建办的志愿者劝导,受其影响,她主动申请加入了志愿者行列。从此,她天天坚持自愿站岗。头戴小红帽,胸前挂口哨,右手挥舞小红旗。每天早上7点,就准时来到渝北区政府广场前的红绿灯下,将上午7:00-10:00,下午4:00-6:30作为文明劝导服务时间。站在红绿灯下,给市民提个醒,帮老人提下菜,给司机送去祝福,护送小学生过马路。对自觉遵守的市民及时夸奖:“你做得很好,你是大家学习的榜样!”对自觉遵守的司机,及时送去祝福:“谢谢合作!祝你一路平安!”对违章违规行为及时进行劝阻。她特意做了两块爱心提示牌挂在马路边的树上,提醒人们遵守交通规则。久而久之,她的行为赢得了大多数人的理解、支持、尊重,经常有一些司机在她的善意提醒后,向她敬礼致谢,被人们亲切地称为“费婆婆”。

  她的行为影响了渝北市民和附近学校的学生,目前,有180人也自愿加入到了志愿服务行列,天天站岗,有30名小学生利用假期坚持开展文明劝导。

  费婆婆的爱心行为为渝北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做出了突出贡献,她的感人事迹被广为传播,被我市媒体和中央电视台《讲述》栏目多次报道。先后获渝北区文明劝导优秀志愿者、首届道德模范提名人选、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先进个人等荣誉,市妇联授予其重庆市2009年度优秀巾帼志愿者称号。

  爱心传递,还在继续。费婆婆表示只要身体健康,将坚持到底,用有限的生命拥抱渝北这片土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