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风采

热点新闻

热点图片
个人会员

厉莉

来源:中国志愿    时间:2013年12月13日

      厉 莉,女,1978年8月生人,北京市房山区人民法院知识产权庭副庭长。

      2001年,厉莉登记成为一名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她牢记着自己的这份承诺和责任,每当地址变更时都会及时的通知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2007年4月,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工作人员打来电话告知厉莉,一位患有白血病的小女孩需要她的帮助,厉莉毫不犹豫的答应了下来。初次捐献造血干细胞后,始终挂念着那个小女孩,经常通过电话、短信等鼓励着她。2009年3月,小女孩再次发病,而且更加严重。如果此时再次捐献造血干细胞,已过而立之年的厉莉的“生子计划”至少要搁浅两年,厉莉很快做出的决定,并自费飞赴上海。房山区红十字会公益形象大使厉莉,于2009年4月7日,在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为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复发的受捐者捐献了淋巴细胞,这是她继2007年为其捐献造血干细胞后第二次倾力相助、再赋新生。先后两次的毫不犹豫,先后两次的坚定不移,厉莉用自己的无私博爱为生命献上了一曲感人至深的赞歌。

      曾荣获“全国道德模范”“全国三八红旗手”“全国优秀法官”“北京青年五四奖章”“全国优秀志愿者”等一系列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