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热点新闻

热点图片
媒体聚焦

光明网:苏州党员志愿服务深入社区

来源:光明网    时间:2017年06月06日

  光明网苏州6月5日电(徐颋玉 苏雁)近阶段,苏州的天气日渐炎热,家家户户的纳凉用具纷纷上场各显神通。可是,面对夏季的到来,家住南环新村的凌老伯犯起了愁。

  凌老伯今年71岁,家中只有他和老伴两个人。唯一的儿子远在大连服役,担任海军舰长,由于工作繁忙连回家看望二老的时间都没有,更谈不上为二老分担家务了。两位老人更是为了让儿子工作没有牵挂,对于自己的生活状况从来都是报喜不报忧。苏城最近闷热异常,温度甚至超过三十度,凌老伯家中的床垫是冬夏两用型的,现在用的那一而还是冬天加棉加厚的,睡在上面就像睡火炉,晚上根本无法入睡。凌老伯最近不慎摔伤了肩膀,整个右手都无法使力,根本无力去翻动沉重的床垫。这样他们夫妻二人犯了难。

  得知这一情况后,吴门桥街道和社区的党员立即前往了凌老伯的家中,三位男性一起合力将沉重的床垫翻了身,困扰凌老伯好几天的难题一下子就解决了。凌老伯夫妻高兴地说:“有困难找社区,有困难找党,一点都没错。今天终于可以睡个踏实觉了!”

  我们共产党员的党性修养,时刻体现在生活的点滴中,贯穿于学习和行动之间,是深入学习党章党规、系列讲话后,做一名合格党员的具体表现。一件小事,一个举手之劳,对于陷入困难的人来说意义非凡,他们体会到的是一名共产党员履行义务、服务群众、奉献社会的实际行动,是党员在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能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党员的带头先锋作用,切实感受到党员为公益事业献爱心、作贡献。

  践行“两学一做”,沧浪新城(吴门桥街道)南环第二社区党委开展引导和动员全休党员,为建设和谐、文明、美好南环,亮身份、树形象、尽义务、做贡献,将合格的共产党员的言行体现在日常生活的每时每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