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热点新闻

热点图片
媒体聚焦

新华网:五四青年节 志愿者在行动

来源:新华网    时间:2017年05月05日

  为弘扬五四精神,展现青春活力。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镇江市金桥社区计划组织开展一系列以“关爱人与自然,创建文明金桥”为主题的志愿活动。近日,第一期 “关爱空巢老人和留守儿童”活动如期开展。

  活动当天,尽管天公不作美,下起了小雨,但志愿者们依然准时在指定地点运河路32号集合,一同前往空巢老人李淑英家。李淑英今年72岁,老伴去世得早,孩子也在浙江打工。江科大青年志愿者杨佩怡和陈然然主动帮助老人打扫房间,和老人聊天谈心,老人被志愿者们的真情感动,她拉着志愿者的手说:“家里一直是我一个人,好久没有这么热闹了,欢迎你们常来做客”。

  在留守儿童,10岁的刘御明家中,志愿者王雨晴自掏腰包给孩子买了铅笔、文具盒及儿童图书6本,并用自己的手机通过视频聊天,让孩子和他的父母见了面。志愿者与御明的爷爷奶奶们面对面地进行了交流,提醒老人们不能只满足孩子吃饭、穿衣问题,还要关注孩子的学习和心理变化,对孩子不能采取放任或打骂的态度,要多与孩子交流沟通,并注意交流沟通中的行为言辞,正确地给予孩子所需的关爱和教育。

  “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青年,我们的责任不仅是实现自己的理想,还应该追求服务社会、服务人民的更高层次的理想。参加志愿活动很有意义,让我学到很多。谢谢社区为我们提供这样的平台”,志愿者王雨晴说。(朱浩 徐铭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