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热点新闻

热点图片
媒体聚焦

新华网:华电多地开展志愿活动 弘扬雷锋精神

来源:新华网    时间:2017年03月09日

  为弘扬雷锋精神,践行“中国华电 度度关爱”社会责任理念,3月5日学雷锋日,在新疆、山东、上海、浙江、广东等地,中国华电青年志愿者们来到街道、社区、学校、养老院,以多种多样的形式践行雷锋精神,传播“度度关爱”。

  新疆——爱心助老 传递丝丝温暖点点关爱

  在新疆托克逊县敬老院,华电吐鲁番公司的青年志愿者们统一着装,来到老人的房间陪伴老人,送上牛奶、燕麦片等慰问品,帮助整理床铺,在与汉族、维吾尔族以及回族老人们的交谈中,细心询问其身体状况和日常生活中的困难;华电西黑山公司还为当地养老院的老人们献上了民族舞蹈,“90后”志愿者们更是拿起手机和老人们合影,将这温情的一幕记录在美好的回忆里。

  新疆公司的青年志愿者们还将“中国华电 度度关爱”的责任品牌形象传递给沿途的行人、执勤的警察和少数民族同胞,以实际行动将学雷锋志愿服务的“华电声音”传的更远,让“度度关爱”更加浓情。

  山东——志愿宣讲 弘扬雷锋精神时代新风

  三月春意浓,又是一年志愿情。华电山东公司整合区域各单位志愿服务力量,成立华电山东“度度关爱”志愿者服务队,统一标识与服装,3月5日一大早,山东公司所属11家基层单位的志愿者纷纷走上街头,开始了志愿宣讲活动。

  在青岛市市北区四机社区,青岛公司和青岛热力公司的志愿者们,走进社区和用户,发放《安全用电、文明用热,共享幸福生活》宣传彩页,清扫社区公共卫生,为社区民众讲解用热安全小常识,还根据辖区换热站用热情况进行入户复测;在鸢都潍坊,青年志愿者们在广场上讲故事、列数据,用各自的方式讲解“安全用电,文明用热”知识,并向广大市民宣传“度度关爱”璀璨你我、绿色家园、携爱伙伴、聚善公益四大履责工程,让更多人了解中国华电创造绿色能源、矢志持续发展的社会责任理念。

  上海——美丽代言 守护蓝天白水一片绿林

  莺飞草长,姹紫嫣红,在上海海湾国家森林公园,华远星公司女子青年突击队志愿出行,执印有“中国华电 度度关爱”logo的旗帜,佩戴“中国华电 度度关爱”胸针和臂贴,他们用活泼的形式向社会传播“度度关爱”责任理念,宣传中国华电责任品牌。

  为环保清洁美丽代言,守护蓝天白水一片绿林,华电青年热情呼吁纷至沓来的赏花宾客“环保其实很简单,伸手就能来实现”,“弯弯腰、伸伸手,脚下垃圾帮带走”。华远星美丽的环保使者们,将“中国华电 度度关爱”这曲赞歌传唱,把“中国华电 度度关爱”的社会责任理念和朗朗上口的环保口诀传递给每一位社会公民,呼吁大家一起行动,携手共建一个“绿色、环保、清洁”的美丽家园,引领城市文明生活。

  近年来,中国华电积极承担社会责任,通过策划举行志愿服务和社会责任月等活动,用各种形式讲述履责故事,传播“中国华电 度度关爱”责任品牌形象,引起了社会各界和媒体广泛关注和高度评价,实现了“中国华电 度度关爱”责任品牌实施战略和责任品牌“4C”计划的初步落地,广大华电员工将这一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实际行动积极履行社会责任。

  据悉,中国华电已开展了新一期的十佳社会责任案例征集活动,并将在“5·20”前后发布《2016年中国华电可持续发展报告》和启动第二个“度度关爱”社会责任月活动,届时会有更多华电员工和社会公众倾情参与其中。(孔明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