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热点新闻

热点图片
媒体聚焦

中国青年报:1500名天津青年志愿者助力第二届全国技能大赛

来源:    时间:2023年09月19日

第二届全国技能大赛将于9月16日至19日在天津举办。1500名来自天津各高校的青年志愿者集结完毕,即将投入紧张的工作中,为盛会提供热情周到的服务。

团天津市委针对第二届全国技能大赛赛事规模大、参赛人数多、以及“赛、展、会”相结合、活动形式丰富多样等特点,从18所高校招募了1500名志愿者。在严把政治关、能力关、专业关的基础上,突出发挥中共党员、共青团员和学生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志愿者中党员、团员比例超过85%,学生干部占比超过30%。针对大赛赛事、接待、引导等不同服务项目要求,招募不同领域的志愿者,让专业的人干专业的事,提升服务精准性。

此前,团天津市委已经分两批次对志愿者开展了通用培训,内容涵盖大赛概况、志愿服务知识、医疗救护常识、天津城市概况、突发事件处置、礼仪基础知识等内容,全面提升志愿者综合服务素质。通过采取“线上+线下”“理论+实践”的沉浸式培训模式,着力提升培训工作质效。为了加强志愿者服务管理,还建立起志愿者工作部、执委会各工作组、督导教师、志愿者骨干“四级管理体系”。按照志愿者50∶1的比例,从高校选派具有丰富志愿服务经验的督导教师,从志愿者中择优选拔骨干力量,协助做好志愿者服务保障、岗位管理和纪律督察。

大赛期间,青年志愿者将在国家会展中心、机场火车站、各接待酒店、赛事场地等点位,全力做好展赛会务、媒体宣传、场站迎送、酒店接待、组织运行等50余项服务保障工作,用实际行动展示蓬勃向上、开放包容、热情好客的天津形象。(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胡春艳)

 

来源:中国青年报 发布时间:2023年9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