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热点新闻

热点图片
媒体聚焦

光明日报:2022 年花城院士科技峰会,科技创新助力志愿服务发展

来源:    时间:2022年09月28日

2022 年花城院士科技峰会暨“数字经济·对话未来”高端论坛于9月21日在广州(国际)科技成果转化天河基地举行。本次论坛主题为“数字经济·对话未来”,邀请了国内外院士专家团队、相关部门负责人、物联网、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数字技术领域人才以及代表、企业代表、投资机构代表共同探讨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对未来社会生产力和生产方式的影响;探索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

image.png

值得关注的是,在本次花城院士科技峰会上,广州市科技创新协会与广州市南沙区青春志愿服务研究院正式签约达成战略合作伙伴,把志愿服务融入科技创新,以科技创新推动志愿服务的发展。广州市科技创新协会会长梁健怡表示,深刻认识到新时代做好科技志愿服务公众的重要意义,要重在服务、打造品牌,通过广州市科技创新协会的云播技术,能进一步提升科技志愿服务效能,营造科技志愿服务文化,引领科技志愿服务成为新时尚。

image.png

据了解,在今年5月,广州市科技创新协会、广州市科普志愿者协会、广州市南沙区青春志愿服务研究院联合推出了全国首个“志愿服务云播中心”,并在广州正式上线,通过科技创新力量进一步把志愿精神弘扬,通过云播技术进一步释放暖心的正能量,以迸发向上的志愿力量开创科普事业新局面。

广州市南沙区青春志愿服务研究院执行院长张军文表示,志愿服务组织与科技创新的联动,是深入推进科技志愿服务创新发展的务实之举,是提高科技志愿者服务效能和拓展科技志愿服务途径的长远之举,希望未来在科协的指导支持下,团结带领广大科技志愿者,努力提升科技为民的广度、深度和精度。

 

来源:光明日报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