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热点新闻

热点图片
媒体聚焦

央广网:志愿服务进社区 居民家门口“赶集”

来源:    时间:2022年09月28日

为居民剪头发、测量血压、口腔保健,开展用眼健康科普……近日,在西安市碑林区保吉巷社区开展的“公益邻里集市”活动,将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送到了居民家门口,进一步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

“公益邻里集市”是碑林区民政局承接的省福彩项目——“公益领航 打造社区公益慈善基地”子内容。本次活动,碑林区民政局、保吉巷社区、社会组织三方合力,积极链接海涛口腔医院、爱尔眼科医院、雷锋义剪队、白鹿原书画院等团队,为居民提供义诊、义剪、书画体验等便民服务。

“老花眼不是眼病,若不及时配戴老花镜会引起眼干、眼涩、眼疼,严重时会引起眼底病变。”活动现场,爱尔眼科医院的医生用专业仪器为社区居民进行视力检测、白内障筛查、健康咨询,并耐心向居民讲解检查情况,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适当的治疗意见。

在另一边的义剪区,志愿者们以热情真挚的服务态度,仔细询问每一位居民的需求。简单的工具,细致的服务、精湛的手艺,居民享受到的不仅仅是免费服务,更多的是来自社区与社会的关怀。

在口腔检查区,海涛口腔医院的医生针对牙齿的各种问题,为居民进行详细讲解,让他们及时了解自己的症状,同时为前来咨询的老人普及牙齿保健知识,引导他们养成爱护牙齿的好习惯。

“家门口就能做检查,再也不用大老远去医院,真是太方便了,希望社区今后也能多组织开展类似的惠民服务活动。”家住保吉巷社区,今年80岁的赵秀启老人说道。

本次活动将便利办到了群众“家门口”,把温暖送到了群众的“心坎上”,进一步推动了志愿服务参与基层社区微治理,扩大了志愿者团队的社区影响力,形成了“我为人人 人人为我”的社区公益氛围。

 

来源:央广网  发布时间:2022年9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