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热点新闻

热点图片
媒体聚焦

央广网:草原上的志愿红

来源:    时间:2022年09月19日

新疆和静县巴音布鲁克镇艾尔宾社区有一支身穿红马甲的志愿队伍,哪里需要哪里去。长期在辖区开展志愿服务,真心为老百姓办实事。

9月9日,记者在巴音布鲁克镇艾尔宾社区辖区内看见一群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正在帮助社区工作人员搬运蔬菜、日用品等,忙得不亦乐乎。一直以来,这支志愿服务队积极投身抗疫一线,全力以赴开展疫情宣传、核酸采集排队维护秩序、送米面油蛋奶等生活用品上门服务,全力承担辖区居民机场建筑工人生活生产物资采购运送,成为社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和静县巴音布鲁克镇艾尔宾社区居民王小俊说:“我是来新疆一位打工者,我也热爱新疆,热爱新疆的人民,我报了志愿者,为商户提供送菜,希望我们团结,希望更多的人参与到社区的志愿者队伍中来。”

和静县巴音布鲁克镇艾尔宾社区党支部领导下的志愿者,是社区疫情防控的重要力量,主要由4支队伍组成,分别为巾帼志愿者、青年志愿者、艾尔宾社区志愿者和新时代文明示范站志愿者,每支4人共16人,每支队配有一辆小货车为群众服务。

和静县巴音布鲁克镇艾尔宾社区第一书记杨桂英说:“大家齐心协力,众志成城,哪里有困难,哪里有需要,他们第一时间就赶到,不畏风雪大雨,不畏严寒酷暑,不畏白天黑夜,只要有需要的人和事,他们第一时间把服务送到身边,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来源:央广网  发布时间:2022年9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