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热点新闻

热点图片
媒体聚焦

人民网:“志愿红”守护群众“健康绿”

来源:    时间:2022年08月31日

为进一步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切实保障全乡广大群众生命安全,西藏山南市洛扎县边巴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志愿者有序投身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image.png

图为志愿者开展防疫筛查工作

积极投身防疫筛查工作。在核酸检测点,志愿者们早早来到核酸检测现场,提前对采样区和等候区的环境进行全方位的消杀消毒,在出入口,做好宣传指导及现场安全维稳工作;引导待检群众保持两米的安全距离,提醒群众佩戴口罩有序出入和帮助操作藏易通,同时优先采集老人和小孩,保证提高采样效率。

image.png

图为志愿者每日对乡辖区进行消杀消毒工作

规范操作日常消毒消杀。为全力以赴防止疫情输入扩散,有效阻断病毒传播渠道,更好进行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营造更加安全、健康、卫生的居住条件,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志愿者每日对乡辖区茶馆、商店、寺庙、道路卡点进行无死角的消杀消毒工作。

image.png

图为志愿者加大宣传力度,引导群众不信谣、不传谣

强化防疫知识宣传力度。边巴乡各所站以发放宣传单、微信公众号、抖音、微信群等方式让广大干部群众迅速掌握疫情防控知识,以及每日疫情防控最新消息及政策知识,引导干部群众要科学防范,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同时宣传疫情防控30种违法违规行为及法律后果(双语版),以及山南市14号公告,使广大农牧民群众进一步提升知法、守法、懂法意识。

1661956374669.jpg

图为群众点单,志愿者送货上门服务

全力保供群众生活物资需求。连日来,边巴乡及时了解和排查群众的生活物资状况,协调供应商提供所需物资。并积极组织文明实践志愿者送物资上门服务,即做到了群众足不出户,又保障了他们基本生活物资需求。

image.png

图为开展秋收志愿服务活动

多措并举推进秋收工作。为有序开展疫情防控及群众秋收工作两不误,边巴乡提前摸底各村秋收时间、涉及收割亩数、油料需求等情况,并在秋收期间,积极组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志愿者帮助单亲家庭、孤寡老人等收割麦子,将粮食保收抢收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的有力抓手,分批分次开展秋收志愿服务活动。

西藏本轮疫情发生以来,边巴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志愿者迎难而上,携手抗“疫”,他们用无私无畏、勇于奉献的“志愿红”守护群众的“健康绿”,为筑牢疫情防控的坚实防线贡献了力量。

 

来源:人民网  发布时间:2022年8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