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热点新闻

热点图片
媒体聚焦

光明日报: 成都小志愿者 想妈妈了,就跟她一起做志愿者

来源:    时间:2022年08月01日

“我很想妈妈,做完功课,我就来社区和妈妈一起做志愿者了。”近日,一条小女孩学着母亲样子,认真登记社区居民信息的视频刷爆成都人的朋友圈。

成都“07.15”疫情暴发后,视频中的母亲刘燕第一时间报名医院组织的社区志愿防疫工作,“留下”刚从学校放假回家的女儿罗文迪一人在家。罗文迪看到妈妈每天早上4点出门、凌晨2点回家、回家后累得倒头就睡,很想和妈妈说上两句话,又不忍心占用妈妈的时间。

“我很心疼妈妈,我能想到最好的方法,就是和她一起去工作,帮妈妈多分担一点。”于是,罗文迪多次向在成华区二仙桥街道仙韵社区核酸检测点位担任“点长”的医生妈妈刘燕提出当志愿者的“申请”。

7月20日,成华区在辖区范围内开展第三轮全员核酸检测。当天早上七点,陆续有很多市民前往仙韵社区核酸检测点位。核酸检测点位任务加重,时间加紧。这时,刘燕拨通打给女儿的电话:“妈妈同意了,你今天来不来做志愿者?”罗文迪高兴地在电话那头回答道:“我要来,妈妈,我马上赶到。”

半个小时不到,罗文迪赶到现场。刘燕一边为罗文迪亲手扎头发、检查防护服是否穿戴规范,一边叮嘱罗文迪:“你要做好个人防护,认真登记好每一位居民的信息,这个环节不能任何有漏洞……”

在刘燕的指导下,罗文迪很快投入紧张的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中。

接连几天,妈妈刘燕忙碌地指导工作、协调现场,女儿罗文迪认真地埋头扫码、登记……她们成了相伴守望的亲人,更成了并肩冲锋的“战友”。

结束一天工作后,刘燕赶回医院汇报工作。在回医院的路上,刘燕认真看着女儿完成的登记手册,再度拨通了罗文迪的电话。

“文迪,你很棒!谢谢你理解妈妈的辛苦,理解医务工作人员的责任!”刘燕说,“希望你在做志愿者的过程中,能更好地理解生活、了解社会,树立自己的人生目标,做一个有益于社会的人。”

“谢谢妈妈,我会更努力的!”听到妈妈的肯定和鼓励,罗文迪笑开了花,“我很高兴能够帮助到大家,希望将来有机会像妈妈一样当一名医生。”

伴着“咯咯咯”的笑声在电话两端传递,一阵暖流激荡成华人心田。勇敢的成华人,与初升的太阳一道,发出耀眼的光。


来源:光明日报 发布时间2022年7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