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热点新闻

热点图片
媒体聚焦

光明网:用无线电波为运动员守护生命通道

来源:    时间:2022年02月15日

【冬奥有我·看我在冬奥】

讲述人:北京信息科技大学帕提古丽·艾合买提

志愿场馆:国家体育馆

志愿岗位:场馆通信中心助理

我是冬奥志愿者帕提古丽·艾合买提,在此次北京冬奥会中,主要承担国家体育馆内通信中心的助理工作。我的工作可以说是各领域之间信息传递的纽带,作为场馆运行的信息集散中心,我们主要负责协助各业务领域及时调整对讲频道,保障交流通畅。

w1.jpg

每天我们都会准时来到国家体育馆开始一天的工作,提示早点名、记录通话内容、主动与场馆通联……细心地记录和交流着,通过我们发出的指令经无线电波串联到各个领域。2月3日,国家体育馆迎来了第一批观众,我负责的竞赛管理组比平时忙了好几倍,竞赛组的志愿者忙着引导观众,我则在忙着收集各种信息。“观众到了门口“进入了场馆”“已经就坐”“比赛结束”“观众离开场馆”“清退场结束”等消息不停地传来……我开始紧张地记着,生怕漏掉。

特别是当运动员或工作人员出现受伤等情况时,我就开始忙着收集医生诊断结果,后期处理等消息,及时同步上报给领导。有时候医生说得比较快,就需要集中注意力边听边准确记下来,进行传达。通信中心助理工作是一项重要且艰巨的任务,我想尽自己所能为这场简约、安全、精彩的冬奥会奉献出青春的力量。

w2.jpg

能作为一名冬奥志愿者服务冬奥是我最开心的事,我出生在新疆火焰山脚下的土地,有一颗燃烧的心,赴冰雪之约,追冬奥之梦;我成长在葡萄原产地,有一颗葡萄一样甜的感恩心,感恩国家、学校和老师的信任;我热爱服务冬奥,用微笑传递温情,北京冬奥会将成为中国靓丽的名片,也将成为我记忆中最难忘的坐标。

 

作者:白冰 帕提古丽·艾合买提  来源:光明网  发布时间:2022年2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