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热点新闻

热点图片
媒体聚焦

中国文明网:朱天民——叫响做实全国“最美志愿者”荣誉称号

来源:中国文明网    时间:2021年04月15日

他叫朱天民,葫芦岛市绥中县西水地产公司董事长、葫芦岛市慈善总会会长、绥中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志愿服务总队志愿者。他博施济众、扶危济弱,为慈善树立标杆,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行动,诠释了雷锋精神和志愿服务宗旨。近年来,他无私奉献,回馈社会,累计参加志愿服务时数超过1700小时,他所在的西水公司也荣膺第六届全国文明单位。

新冠疫情来袭,他带领公司12名党员组成先锋突击队,在党旗下庄严宣誓:“看好自己的门,守好自己的人。”“疫情不结束,脚步就一刻也不能停下。”他们连续奋战3个月,在绥中高速出入口和102线万家检查站路口24小时对入境车辆消杀作业,战斗在疫情防控的最前沿。同时,组织安排“西水地产党支部党员先锋突击队”大型消毒车,逐个对绥中城区主次干道、公园、广场、车站和露天地摊市场、垃圾点、公厕等场所全域预防性消毒杀菌。他还带领突击队员手持弥雾消毒机,配合疾控中心、住建局对全县街区和公共场所地毯式消毒。疫情期间,他累计捐款捐物300多万元,采购口罩18万只、方便面牛奶8000箱、“84”消毒液3000桶、酒精1100桶、消杀设备21台、大型消毒车一台,在疫情防控中,西水地产党支部党员先锋突击队的旗帜高高飘扬。

落实“精准扶贫”战略部署,助力4个贫困村1153户贫困户实现脱贫摘帽。朱天民所在的西水公司是市、县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实践基地,是文明创建活动中的楷模。他们开展群众性创建和志愿服务活动最突出的特点就是“实打实”。针对建昌县牤牛营乡蒿子沟村硬件设施落后的实际,他投资40万元为该村添置100盏太阳能照明灯,结束了该村没有路灯的历史。同时,帮助该村修建2公里水毁路面,解决了雨天村民行路难问题,为村民购买了50套液化气罐、炉灶等炊具,解决了被帮扶的困难群众生活上的燃眉之急。他还为村里引进了价值10万余元的2万多株新疆和田大枣树苗,发给这个村的全部贫困建档立卡户,帮助农民脱贫致富。针对兴城市郭家镇张沈村吃水难问题,西水地产公司投资8万元打了4眼160米深的水井,还修建了程控水泵房、铺设了进家入户的自来水管,让常年喝水困难的张沈村家家户户都流进了自来水,解决了村民有史以来一直无法解决的饮水难的问题。在此基础上,扶持农民建立大规模的蔬菜种植大棚,形成了直接供应兴城地区的蔬菜种植基地的产业链,并引进泳装厂等适合农村闲置劳动力就业的生产项目,引领农民脱贫致富。

捐资建校普惠群众,从源头上解决贫困。为缓解“择校难”“大班额”的就学压力,他捐资1100万元捐建绥中县实验三小、绥中县第二幼儿园、绥中风华实验初级中学,为城乡结合部的适龄儿童和青少年提供一个在家门口就能上学的机会。此外,他配套投资4000万元的风华路工程已经建成通车。他还投资560多万元在西水地产建立了慈善救助基金,资助贫困生,赞助图书阅览室等公益项目。爱心传递,志愿奉献。选择志愿服务,就是选择人生目标。他以此为新起点,沿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道路勇毅前行。

 

来源:中国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1年4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