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热点新闻

热点图片
媒体聚焦

中国文明网:“志愿大侠”利国利民

来源:中国文明网    时间:2021年02月02日

1月16日,苏州一位“熊猫血”RH阴性O型血13岁男孩因患急性再生障碍性贫血,手术前亟需大量血小板和全血,因血型稀有,家属心急如焚。关键时刻,南通“熊猫侠联盟”出动了!(据江苏新闻网报道)

 

一滴血,因为能够挽救一条鲜活的生命而变得格外有分量、有价值、有意义。“熊猫血”的稀缺,众人皆知,但命运从不会因为血型稀缺而特别眷顾稀有血型者。相反,他们在遇到危难时,对血液的需求和渴望比其他人更紧急、更迫切。

“熊猫侠联盟”就是由这样一群拥有着稀少血型的志愿者组织的志愿联盟,他们以血液为纽带、以爱心为桥梁、以奉献为初心,搭建起生命的通道,让一个个无助的病患再次看到了希望的曙光。这样的救助对于他们而言,既是助人,亦是助已,生命面前,他们的情比金坚、志比钢强。

在“熊猫血”志愿者们的帮助下,那名患病男孩已得救。孩子的父亲表示,自己的两个孩子都是熊猫血,等他们长大后也要让他们加入无偿献血志愿服务队伍,成为“熊猫侠”。 一个人能够带动一群人,这就是志愿精神的力量。每个受益于志愿服务的人,都会因感动而认同,因感激而跟从,好人队伍因此而壮大,好人力量因此而强大,好人精神因此而放大。

我们的生活离不开志愿者,我们的社会离不开志愿精神。这种平凡中孕育着崇高、微光中蕴藏着闪耀的无言与大爱,美化着灵魂、温暖着人心,让人与人之间多了和谐与包容,少了计较与纷争,这不就是人人心中所描绘的美好的底色、幸福的模样么!

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培育更多心存大爱、无私奉献、勇于担当的“志愿大侠”,既是加强公民道德建设、提升全民道德素质、培养时代新人的必要之举,也是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升精神文明建设水平的有效途径。这项事业的持续健康发展,利国又利民。

志愿者,是正能量的传播者和践行者,是新风尚的示范者和引领者,愿更多人加入到志愿服务队伍中来,做新时代的建设者和见证者,做志愿服务的参与者和推动者,为社会的文明与和谐贡献自己的一分力量。

 

作者:卢文  来源:中国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1年1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