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联动态

热点新闻

热点图片
工作动态

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第五期秘书长培训班圆满结束

来源:中国志愿    时间:2018年10月15日

培训结业仪式
培训结业仪式

北京师范大学张强教授授课
北京师范大学张强教授授课

中国农业大学张晓红教授授课
中国农业大学张晓红教授授课

 

  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第五期秘书长培训班于2018年10月9日-11日在京举行。在中宣部、中央文明办等各级领导的关心支持下,在全国宣传干部学院的鼎力保障下,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第五期秘书长培训班圆满完成了培训任务,紧张而充实,达到了预期目的。来自全国29个省区市的会员单位秘书长或相关负责人、“志愿之城”代表等共计120人参加了培训班。

  培训安排了弘扬志愿精神 助力2022冬奥座谈会,邀请了北京师范大学张强教授讲授“全球志愿服务发展概览与中国路径”、中国农业大学张晓红教授讲授“大型活动志愿服务”,开展了两场专题讲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雷锋纪念馆时的讲话精神,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开展”等讨论题目进行了分组讨论广泛交流,同时还安排了会议交流,上海市志愿者协会、广州志愿者联合会、厦门市志愿者联合会、中国扶贫志愿服务促进会、中国助残志愿者协会、海口市志愿服务联合会、河北省张家口市文明办、北京市延庆团区委先后做重点发言,学员普遍反映本次培训主题突出,开阔了思路,交流了经验,对进一步弘扬志愿精神助力2022冬奥,起到了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的作用。

  10月11日,培训班结业,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副秘书长段桂青主持结业仪式并做总结,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副秘书长白石、陈振民、林乔林出席会议。

  段桂青副秘书长在结业小结中指出,本次培训共形成了九点共识。一是把服务党和国家的发展战略作为志愿服务重要的指导思想;二是把坚持党的领导作为志愿服务的立身之本;三是把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志愿服务的目标追求;四是把传承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作为志愿服务的历史使命;五是把完善工作体制机制作为志愿服务的组织保证;六是把培育和发展社会组织、壮大队伍作为志愿服务的基础建设。七是把动员社会力量、整合社会资源作为志愿服务的有效抓手。八是把转化大型活动志愿服务成果作为助力2022冬奥的重要力量。九是把推进国际交流与合作作为志愿服务国际化的实现路径。特别希望各位学员认真贯彻落实座谈会上受刘淇会长的委托,津芳同志对志愿服务工作提出的几点要求,着眼长远,脚踏实地,务求实效,推动我国志愿服务事业开拓新局面、再创新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