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联动态

热点新闻

热点图片
工作动态

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赴河南省济源市调研志愿服务工作

来源:中国志愿    时间:2018年08月28日

  根据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工作安排,陈振民副秘书长于2018年8月21日至24日带队赴河南省济源市,就该市“志愿之城”和志愿服务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实地调研并召开座谈会。济源市委副书记贾宏宇,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宫鸣,副市长卫祥玉,市文明办副主任张福伟等与调研组会谈及陪同调研。

调研济源市济水街道滨河社区志愿服务工作开展情况
调研济源市济水街道滨河社区志愿服务工作开展情况

  调研组先后到济源市玉泉街道亚桥社区、济水街道滨河社区、北海办事处花园社区、沁园街道沁园社区、克井镇柿槟新村、柿槟村老年公寓、济渎庙等场所实地调研济源市志愿服务站点建设及“邻里守望”、公共文化设施志愿服务活动开展情况,与志愿者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

济源市座谈会现场
济源市座谈会现场

  调研组还与市文明办一起召开了有市民政局、教育局、文广新局、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等16个部门,5个街道办事处、镇分管领导以及志愿服务站和志愿者代表等50余人参与的座谈会。听取了济源市在推进“志愿之城”工作开展、志愿服务制度化建设以及志愿服务参与社会治理、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等方面的鲜活经验和成功做法。在座谈会上,陈振民副秘书长充分肯定了济源市志愿服务工作,指出济源市志愿服务起步不早,但发展很快。济源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志愿服务工作,认识到位,在整体推进上综合用力,将志愿服务作为提高市民素质、提高城市文明程度的重要抓手,作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载体,作为构建和谐社会、创新社会治理的工作要素,创造了良好的工作格局,形成了上下联结、左右贯通、内外结合的组织体系。重视队伍建设和文化培育,将志愿服务工作融入城市重大活动和重要事项,扎实推进“邻里守望”社区志愿服务工作开展。同时建议济源市在原有的格局和工作基础上,加强问题导向、项目导向和基层导向,深入细致地开展制度化建设,塑造品牌、形成特色、培育文化,实现济源市志愿服务工作新的跨越式发展。

济源市志愿服务培训现场
济源市志愿服务培训现场

  8月24日上午,陈振民副秘书长以“关于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建设的思考和实践”为题,为济源市各单位志愿服务工作分管领导、优秀志愿者和志愿服务组织代表等350多人进行了专题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