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联动态

热点新闻

热点图片
工作动态

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代表参加第三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暨志愿服务交流会

来源:中国志愿    时间:2016年12月06日

  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副秘书长段桂青观摩志愿服务展区并与优秀志愿服务项目代表进行互动交流

  由共青团中央、中央文明办、民政部、水利部、中国残疾人联合会、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联合中共浙江省委、浙江省人民政府、中共宁波市委、宁波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三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暨志愿服务交流会12月1日至12月3日在浙江宁波举行。开幕式上,浙江省副省长熊建平代表浙江省委省政府致辞。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副主任杨利伟和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党组副书记、副总经理袁洁向共青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秦宜智移交了中国青年志愿者“飞天旗帜”。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副秘书长段桂青一行代表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出席了开幕式。

  12月1日,以“青春志愿行·共筑中国梦”为主题的志愿服务高峰论坛同期举办。段桂青副秘书长出席该论坛并作了题为《心手相牵志愿行 青春助力中国梦》的主旨演讲。她讲到,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志愿服务工作高度重视,中央连续出台法律和政策文件,为新时期志愿服务事业发展提供了更为广阔的空间和舞台,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自成立以来大力推进志愿服务事业发展,取得了丰硕的工作成果。她指出,青年是中国志愿服务事业的“开拓者”,是中国志愿服务事业的“排头兵”,是中国志愿服务事业的“领头雁”。她希望要牢固树立十三五“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进一步推进中国特色志愿服务制度化、项目化、社会化、信息化,努力将项目大赛办成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参与志愿服务的特色品牌。

  交流会期间,大会还组织了志愿服务组织交流、“青年之声”志愿故事分享会、优秀项目终评公开路演等活动。段桂青副秘书长观摩来自全国各地的优秀志愿服务展馆和志愿服务项目,并和优秀志愿服务项目代表进行互动交流。

  12月3日上午,为期三天的志交会圆满落幕。据了解,本届志交会,38个省级赛会单位共申报项目4225个,有1000个入围全国初赛,504个入围决赛,并最终评出金奖100个,银奖404个,其中决赛项目中经规范登记注册的占77%。来自全国各地的志愿服务项目代表、政府部门、社会组织、公益机构、基金会、媒体、爱心企业、青年志愿者代表超过7000人参会参展,超过2万人次参加赛会集中性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