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联动态

热点新闻

热点图片
工作动态

首届寻找最美教师志愿者颁奖典礼在北京师范大学举行

来源:中国志愿    时间:2016年09月11日

  2016年9月8日,由教育部和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指导,北京师范大学、全国教师志愿服务联盟和中国教育报刊社联合主办的首届“寻找最美教师志愿者”颁奖典礼在北京师范大学隆重举行,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10位优秀教师被评为首届“最美教师志愿者”,5个团队荣获“最美教师志愿服务团队”的称号。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司长王定华、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赵津芳、中国教育报刊社总编辑翟博、北京师范大学党委书记刘川生、校长董奇等出席颁奖典礼,师生代表近400人参加典礼。

  颁奖典礼以寻找最美教师志愿者活动视频开篇,详细介绍了此次活动的过程。北京师范大学刘川生书记在致辞中指出,开展寻找最美教师志愿者活动,充分展现了教师志愿者的高尚道德情操和崇高精神追求。北京师范大学将全力支持全国教师志愿服务联盟开展工作,为教师志愿服务事业贡献力量。

  颁奖环节,北京师范大学校长董奇、中国教育报刊社总编辑翟博、北京师范大学资深教授顾明远分别宣读了最美教师志愿者、最美教师志愿服务团队、最美教师志愿者提名奖名单。刘北文、冯生广、张福友、王瑞、欧阳清芳、陶勑恒、赵红亮、凌祖宏、豆红波、蒙晓梅10位教师被评为首届最美教师志愿者。青岛“支教岛”志愿服务团队、南京教师志愿者联盟、北京大学平民学校、苏州“林老师”志愿者团队、咸阳扫阿联名师工作室五个团队被评为最美教师志愿服务团队。此外,陈军等10位优秀教师荣获“最美教师志愿者”提名奖。

  获奖教师志愿者代表甘肃省古浪县西靖初级中学张福友老师、江西生物科技职业学院欧阳清芳老师、青岛市“支教岛”志愿服务团队负责人李淑芳老师分别介绍了各自在志愿服务过程中的心路历程和感人事迹。典礼播放了获奖选手和获奖团队的事迹简介,展示了教师志愿者们行善立德,大爱至美,无私奉献的志愿服务。

  教育部教师工作司王定华司长代表教育部发言,他表示,教师志愿服务要进一步深化内涵,创新形式和加强引导,把新时期好老师的理想信念、道德情操、扎实学识、仁爱之心传递到社会各方。

  本次活动自4月13日启动以来,得到了各地教育主管部门,各级各类学校和广大教师志愿者的热烈响应和支持。通过自荐、他荐和组织推荐,经过主办单位审核,经过初评、终评,获奖结果最终揭晓。此外,在同期举办的“我的志愿服务故事”征文活动中,推选出55篇优秀征文编辑出版《大爱至美——我的志愿服务故事优秀征文选集》一书,真实记录了教师志愿者的超人付出和积极努力。

  据悉,作为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分支机构,全国教师志愿服务联盟成立以来,坚持把“知识服务、专业帮扶、理想教育”三位一体有机结合起来,先后推出“名师公益大学堂”、“烛光行动”、“寻找最美教师志愿者”等系列品牌活动,有力地推动了教师志愿服务事业的发展。在中央电视台《2016 寻找最美教师》晚会上,全国教师志愿服务联盟被授予年度唯一的“最美教师团队”荣誉称号。